Sunday, April 3, 2011

清明时节

又到了清明时节咯,
今年很特别,
妈妈的姐妹们,表哥们都一起去扫墓。
外公离开我们3年啦,
时间是过的如此的快。。。
我很想跟他们一起去扫墓,但,他们算了‘良辰吉时’,
属龙的相冲,所以没得去。。t.t.
6.00 多就起床了。。
跟他们一起吃早餐后,
就目送他们出发,
呜呜。。。

看着清明节的到来,
我在想,10年, 20年后,还会有人去扫墓吗?
我们这些80,90后,
还会把拜祖先,扫墓的习俗放在心上吗?
如果迟多几年,全部人都把这习俗给忘了,
那,它不就‘留传’不了?!

这次看到了久违的亲戚们,
心情是和等的复杂。
感觉,已经不比从前了,
和我最要好的舅母,
也随着大舅的离去,
变得闷闷不乐,不再多话,
以前的她,像个小孩似的,
跟我们玩乐,打闹。。
说笑。。
现在,虽然还是有,可是,
feel 得出已经不比从前。
不过,跟表哥们的感情,又close了些。。

话说回来,我们这一家人似乎毫无秘密,
因为阿,这家发生什么事,其他家的都会知道,
就比如,我要出国了,全部姨妈姑姐都知道,
表哥有女友,他们也知道,
表姐要出国旅行啊,
blarblar blar de
大小事务都懂,
就连过时过节全部人聚在一起, 电话乱放,钱包乱丢也没问题
哈哈。。。
生活在个大家庭里,那种感觉很赞吧。。
我希望,下一世,下下一世,下下下世,在下下下世,
我也要在这大家庭里。。呵呵。。。。

唉,就说我感触良多,
看到些不孝子,真是看到都想打扁他
为人子女,不懂得以孝为先,
和等羞耻阿。
身为晚辈的我,也不便多说,
只能尽我的能力,去孝敬他们2老。
只望你们会反省。。
不过我看还是剩剩吧,等你们反省,
母猪都会爬树了。

 回到我的家乡,
就是吃吃和吃,
看,我们还买了整罗榴莲叻。。。

yeah, 我超超超爱榴莲。。。

o哦,介绍下我的小侄女,
她超超超可爱的,
讲话真的是气你不死啊
别看她6岁,
心智上是很成熟的说,
根本就不像6岁小孩,
超聪明,
小小年纪,要经历那么多,
不仅为她心疼。。
小孩是无辜的,
没必要让他经历那么无谓的悲伤吧。。

看回林峰的谈情说爱,
说到如果有时光机,
他希望时光可以倒流,
好让他跟杨怡可以重新开始。。,
哪给我,我希望,我又超能力,
把这一切都改变,
把外公和大舅都留在身边。

2 comments:

野孩子 said...

coz our yi ma gu jie very pat ... hahahaa...no la....we warm family ma..a lil warm saje :(

yuki said...

haha...want said like tat mie, dis so called care m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