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1, 2015

短暂的长滩岛之旅 4-11 -------8/11/2014

3年前,我们以好朋友身份计划着长滩岛度假之旅,最终却不了了之。
3年后,我以女友的身份,任性的购买了长滩岛的机票。

这次的旅程又是我负责搜索所有的资料。可不可以有一次不是我负责的啊。?
应该也不大可能不是我负责,因为我的他太太太懒惰了。。。。。。


*第一天*
*搭飞机,Van, 船记*

经过了等待的煎熬,我终于等到了我的长滩岛之旅。
要抵达长滩岛必须要经过漫长的空,陆,水交通。

首先要搭4小时的飞机到kalibo机场,
然后在机场外有很多巴士或德士可以让你问价把你载到码头.
车程大约两小时。然后再搭个15分钟的船。
本人为了省麻烦,也为了避免被人'汤',所有老早就在网上物色了位口碑不错的agent,包车包船包载到酒店。😁(其实真的蛮抵,一辆van 就只有我们四人。)
在码头是要给小费帮忙拿行李的人。回程时我可是遇上了机度不愉快的事,有人骗我们的小费。实在是太贪心了。



我们租了 Meccasa Hotel,位于station 2 一带,话说,长滩岛有两个沙滩,一个是白沙滩,另一个是Bulabog Beach. 虽然我们的酒店是靠近BulabogBeach,但要走去出名的白沙滩和Dmall,也只需步行个10分钟,

很满意这次的酒店,既便宜,又靠近dMALL,为我们省下不少的Tuk Tuk车费用。

歇息了一会也都到了晚餐的时间, 第一餐就往出名的烧烤店出发, Hawaian Barbque.说真的我们四个真是饿扁了,一路上赶飞机赶车赶船,而且卡里博机场超小,没店让我们停留买东西吃。

快速的点了烤猪排,海鲜汤,鸡排






*第二天*
* Island Hopping - PuKa Beach, Crsytal Cove, Cocodile Island *

拿了Island Hopping 的配套,出游去啦~~~~


                                                 Crystal Cove Island~




                                                      梁静茹结婚的沙滩~



话说,长滩岛的海底世界没有很清澈,
话说,友人和他女友不会游泳,也不敢下水,
话说,当天浪很大~

晚餐也在白沙滩,让星星和海浪声陪伴。




*第三天*
*潜水,flyfish, parasailing, sunset sailing *

尝试了人生第一次的潜水。
我有点紧张。
由于我们都没有潜水的经验,而这个潜水公司的好处是,会有教练带着我们在水里漫游。为了尝试这潜水的经验,我放弃了一直都想尝试的HELMET DIVING。
经过了短暂的Short Breifing, 换上了装备,出发去咯。
身上没穿救生衣的感觉,真的有点很没安全感~
船驶到了它的停泊点,教练们就在船上帮我们立上装备(氧气筒,蛙鞋Etc)
紧张的感觉越来越强烈,当我看到其他队友是有背后倒着下水时,
心理有点像退缩。但`,但,似乎没退缩的机会。。。。
下到海里,真的很害怕,完全很难去专心看看海底世界。
直到我男友被带到我身边才平复了一点。

潜水后的后遗症:全身酸痛,四支无力。
所以我们决定去按摩=)


歇息了一会儿,又往白沙滩出发,
友人和男友都想要试下fly fish-飞鱼。
在这之前,我有搜索飞鱼的资料,搜索的当儿是有想要尝试的意思。
但不知为何,当我坐上飞鱼的当儿,我开始害怕了T_T.
飞鱼是一个很很很很很吃力的游戏,你必须拼完吃奶之力,抓着扶手不放。说明飞鱼嘛,在船夫的带领下我们会有在海里有“飞”的感觉。 真的好刺激。船夫会用劲所有办法,快速前进,扫大弯,总之非要把飞鱼上的人摔到海里就是了。(还没上飞鱼之前,船夫又说不会把我们摔下水的)
我有那一秒差一点就要被摔下了也敲到了下巴,经过哪一击,我真的顶不顺了,要求停止游戏。
虽说这游戏是十五分钟,可我的手真的无力了,再多一击我就真的会掉进水里。

                                                          FLYFISH

过后,我们拿了,parasailing,日落风帆。。
*日落风帆我一直都吵着要坐,毕竟跟爱人在风帆上看日落,是多么唯美浪漫呀~~~





                                                          PARASAILING


                                                   SUNSET SAILING(大爱^^)


*第四天*
*ATV ,MT Luho, skytrek,zorb*



                       

                                                                   ATV

我们选了傍晚的ATV ,因为可以边骑ATV边享受日落。 ATV必须跟对一行人出发,去到每个景点,我们都可以停下拍照。
Mt Luho 是个可以让你看完整个Boracay的景点。



Zorb,滚球,我和男友就像球一样,滚呀滚的掉到"泳池"去。

下山的当儿可以看到日落,也看到整个岛慢慢的亮起灯,好美~

*ps:交车的时候,有辆越野车崭过了我的脚旁边,吓死了。由于发生了不愉快的事,我们也不给小费了。

*第五天*
*搭船,搭巴士,搭飞机,回国去*



终结:长滩岛是个不错的relax地方,而且花费不大。不过要给小费,旅程遥远。每个活动都会有专人帮你拍照赚钱。而我们每个活动都买下了照片,当作纪念吧。还好做足了资料,也真的让我找到了一个很好的道地Agent,让我剩下了不少麻烦。当然我还是会compare 活动价钱,到最后还是发现有些活动她offer得蛮便宜。活动我都是去到长滩岛才当下决定拿的 。不知何时,开始多海有恐惧感,所以有时对海上游戏都无法放松下来,也许多几年岛已经不会被我列在旅游列表内。





2 comments:

CHIRO said...

很甜密密哦~

yuki said...

呵呵,害羞呢~~